我和“学习强国”这五年征文比赛获奖作品: 我和“学习强国”的四季之旅

作者:朱玲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1

俗语有云,人生如四季,幼儿时期,我们是春天,少年时期,我们是夏天,中年时期,我们是秋天,老年时期,我们是冬天。而我认为,“学习强国”于我,也像是四季。这五年,见证了我和“学习强国”的四季之旅,也见证了我使用“学习强国”这段时间的成长之旅。

探春之旅——稚嫩、懵懂。思绪飘回2019年,大四的我刚刚通过了研究生考试,兴奋之余,被老师逼着学习强国打卡,当时的不开心不言而喻。当时并不懂得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只是机械打卡,以完成任务为目的。在而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我担任了学生支部的组织委员,作为组织委员,如若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或者说,没有带头用好“学习强国”、学好理论知识,可算是说不过去了吧。于是,那会每天晚上都和舍友进行“挑战答题”,有时还会为一道题的答案争得面红耳赤。也是在这样的过程中,理论功底更加扎实了,里面的题也学的七七八八。当时虽是无心之举,却也误打误撞养成了每日使用学习强国的习惯。

吟夏之旅——热血、激情。后来啊,为了备战公考,我深深认识到固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是无用的,了解、关心国家大事,更是一名考公人应该做的。每当我做到“常识”题,便感到无力,我才深深意识到是自己理论功底的不扎实拖了后腿。从那一刻开始,我便每日自觉地打开“学习强国”观看每日“要闻”,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公文写作方式和表述方式,还经常搜索政治名词,如“中国式现代化”等进行深入学习。“学习强国”上权威且深入浅出的解释让我更深刻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也提升了我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那时,每天都争取积分的上限,但却不是学习的上限。

知秋之旅——丰收、风韵。再后来,我进入高校成为一名辅导员,在持续的理论学习后,我有了一定的基础,也开始可以胜任业余党校培训的资格,将我的所学不断教于学生,不仅实现自己的升华,更让这些知识从我这里得到延续。从今年开始,我作为“学习强国管理员”也从这件事中收获了很多。自己学习是不够的,还要做好学习强国宣传员,督促每位党员同志用好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提高理论素养。除此之外,我还注意关注学习强国的改版情况,及时提醒各位党员同志注意。从2019年至今,我已然从“学习强国”被动学习者,到现在主动关注学习强国的变化,并督促党员同志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高政治站位。

听冬之旅——慎独、慎思。现在,我已不再关注积分,而是静下心来,认真观看APP中的内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到现在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我默默地学着,真正将“学习强国”用到实处。抛去为了积分而学的急功近利,我迎来了真正的收获。在开展“党徽照我行,跑荧长征路”红色荧光夜跑活动中,我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了长征路上的十大历史事件,参照长征路上的真实场景,在夜跑途中,设计了“模拟长征路”,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长征途中的艰难。在开展“小小红船乘载信仰,巍巍巨轮乘风起航”七一特别活动中,我也是先在“学习强国”平台补充了建党时期的相关知识,才开展了相关党日活动。此类事情还有很多,在工作之余,我常会通过“学习强国”填充自己,不为其他,只为学给自己看,充实自己的思想。

不知不觉,已经快五个年头,当中也发生了好多事,我与“学习强国”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五载春秋,好似刹那,我也已经从2019年的科研小白,到现在的职场新人,学习强国于我而言,就像四季,每段有每段的独特风采。于是,我期待下一个五年的成长与感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