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理论宣讲社团活动剪影

作者:朱玲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3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升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小蜜蜂”理论宣讲社团开展一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知“艾”防“艾”,注重实效、惠生利生,全程突出一个“实”,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干实事。


在仪式开展、创新形式上讲究“实”。2023121日下午,由后勤服务中心主办、bob最新官网登录承办的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谢亮、卫生科科长孙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济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芹主持。随后,在场的领导、老师将系着红丝带的宣传册发放给在场的同学们。这份寄托着希望、期许的宣传册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艾滋病知识,也带来了老师们深深的关爱和殷切的嘱托。启动仪式还邀请在场师生开展签名倡议活动。大家在印有主题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每个名字都代表着一份承诺,表达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和积极参与防艾的决心、共同抗艾的信心。


在抓好理论学习、普及知识上体现“实”。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bob最新官网登录“小蜜蜂”理论宣讲社团利用晚自习时间进入每个班级,开展“远离艾滋始于心,防治艾滋践于行”理论宣讲。通过讲解艾滋病基本概念、发病机制、诊断方法与标准、治疗策略与进展、预防措施与政策支持等内容,全面系统的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专题教育,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艾滋病现状的严峻性,提高了防范意识。通过这次艾滋病理论知识宣讲,不仅为同学们带来艾滋病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社团成员的社会责任感。

 

在办好惠生利生实事中践行“实”。社团指导老师朱玲、陈磊带领社团成员在图书馆西侧、食堂门口、菜鸟驿站门口等人多的地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解答艾滋病防治问题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此次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活动中,社团成员给来往的学生、在餐厅工作的叔叔阿姨讲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科学预防的方式,引导学生做自身健康的防护者。同时,在发放宣传册后,我们将签满名字的横幅挂在校园内,提醒来往的师生关注艾滋、提高防“艾”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1000份宣传册,受益师生500余人。

 

在以赛促学、学懂弄通上突出“实”。为检验本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效果,发挥以赛促学的作用,“小蜜蜂”理论宣讲社团组织开展“远离艾滋始于心,防治艾滋践于行”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按积分制进行一二三等奖角逐。在抢答题、风险题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抢答开始”,一场速度与防艾知识储备的较量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个个热情饱满、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防艾宣传效果,后面的观众也举起手中的“爱心”为参赛选手摇旗呐喊。

 

本次知‘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四个“实”,广泛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真正做到“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让同学们共同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去,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作出了贡献。


Baidu
sogou